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小錐栗做成“招牌菜”

【小錐栗做成“招牌菜”


  又到錐栗成熟時。在建甌市東游鎮東際村,只見漫山遍野都是錐栗樹,碩大的栗苞壓彎了枝頭,一個個栗苞張著嘴在笑,展示著誘人的果實。

“今年的錐栗價格比去年還高,最好的品種可以賣到15元一公斤呢!我家30多畝栗園賣個五六萬元錢不成問題。”正在山上采摘錐栗的村民陸春華樂呵呵地說。

建甌錐栗俗稱榛子,有1800多年的栽培歷史,具有“糯、甜、香”的獨特風味。建甌是中國首個“名特優經濟林錐栗之鄉”,錐栗栽培品種、面積、產量均居全國首位。

“發展錐栗產業要做到生態栽培,可采取在錐栗林中套種苦櫧等苗木。苦櫧樹為常綠闊葉樹,水分涵養大,可有效防治水土流失,改善生態環境。要推廣割草機除草,禁止在錐栗林使用草甘膦等除草劑……”9月21日,錐栗產業可持續發展培訓會在建甌召開,上百名從事錐栗產業的人員進行經驗交流,福建省農林大學的博士、教授們也參與了指導和探討,旨在提升錐栗生產技術水平。

為做大做強錐栗產業,近年來,建甌市聘請專家、技術能手為農戶提供指導,并將種錐大戶和技術人員送到大專院校培訓,受訓人員達到2萬余人次;大力推進“錐栗生態高效配套技術” ,科學化、生態化、規范化的管理模式已在錐栗種植中廣泛推廣。

 

上一篇:戶外廣告業滿街開花 業務單一成發展瓶頸

下一篇:精致招牌菜 引來金元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