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廣告 >> 天降招牌 砸翻路人

天降招牌 砸翻路人


  
前晚近9時,疑因連日天雨侵蝕,廣州石溪女人街的臨街招牌轟然墜落。一名女子路過時,由于走避不及被砸翻。目擊者稱,女子掙扎著自行爬出,隨后被送院急救。
昨日,該女子已恢復清醒但尚不能下地。
文/記者何道嵐汽車維修 軸承  輸送設備 thermal conductivity

雨天上街,可要小心頭頂上的飛來橫禍。前天夜晚近9時,疑因連日天雨侵蝕,廣州石溪女人街的臨街招牌轟然墜落。一過路女子走避不及被砸翻,壓在約20平方米面積的鐵木殘骸之下,“差點就沒人發現。”目擊者稱,血流如注的女子掙扎著自行爬出。
鐵木殘骸下壓著女子
天一坊女人街位于海珠區工業大道石溪牌坊內400米,該大型商業街內有大小商鋪近百個,其中臨街商鋪已基本開業,內里的部分空檔仍在招租。前天夜晚的天降橫禍,就來自于燈火通明的臨街鋪位頭頂。
"轟"的一聲巨響,嚇得大家都跑出去看。”那是夜晚近9時,商業街前人來人往,突如其來的巨響打破了雨后的寧靜。在女人街開檔賣手機的李先生,距離事發現場約20米,他尋聲而至,只見人行道外的馬路邊是一攤凌亂的鐵梁跟木架。抬頭一望才知不得了—整片的廣告招牌,連同人行道上方的天花板,全部當街墜落。
此時的李先生還不知道,鐵木殘骸的下方,蓋住了自己的弟媳。
阿娟(化名)是臨街另一家飾品店的店主,招牌和天花板就在她眼前墜落。她說,招牌墜落前曾發出兩下“吱呀”的金屬聲,就在那一瞬間,一名剛從商業街走出路面的男子便機警地跑開,躲過一劫。 “事情太突然,而靠著商場的燈光,發現不了下面到底有沒有人。”半天過去,她仍心有余悸。
昨天中午,事故現場已清理完畢,掉落招牌和天花板的位置則裸露著鐵架和電線。據目測,廣告招牌長約10米,算上成片的天花板,寬度近3米。從目擊者提供的照片可見,在事發后的濕滑路邊,堆起了面積約20平方米的鐵木殘骸。
“爬不出來就沒人發現”
招牌從天突降時,25歲的小柯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石溪一帶有大量外來務工者租住的城中村,她跟老公當晚到女人街的檔口探望大伯李先生,老公留下來聊天,她先行一步回家,結果沒走多遠便被砸倒。
“還好她硬是爬出來,差點就沒人發現了。”李先生說,弟媳掙扎著爬出來后,已經是一臉虛脫,“就差沒立刻暈過去”。逃出生天后,小柯癱坐在路邊,老公和大伯馬上撲上來攙扶。據說,砸下的廣告招牌正中她的頭頂,倒下后更一度壓住腰部。眼看她頭部血流如注,衣服已被浸紅,家人來不及等120,當街打車將其送往珠江醫院。
有賴于急救及時,小柯保住了性命,第二天便恢復清醒,可至今未能下地。經初步檢查,她的頭部和腰部受傷,具體的傷情則待進一步診斷。
李先生認為,除了高空招牌的工程質量問題,沿街檔口占道擺賣也是小姨子受傷的“幫兇”:正因人行道被占,小柯才需要繞出馬路邊行走,結果不幸遇上飛來的橫禍。
管理方:廣告牌兩個月前竣工 將承擔事故責任
石溪女人街由天一坊集團負責運營管理,商戶表示,該商業街在去年底才完成裝修,如今還在招租,而廣告招牌更是兩個月前剛做好,“質量怎能這么差”。
事實上,跟掉落的招牌位置僅一小診所相隔,是另一塊規模更大,長達20米的五彩“女人街”天花招牌,這難免讓眾人擔心以后的安全問題。
“工程質量是過關的。”商業街管理處的許經理稱,廣告招牌在兩個月前竣工,并已通過初步驗收,此次意外不排除是連日的暴雨侵蝕所致。他說,管理方已委托專人調查事故原因,并會對現有的其他招牌進行檢查以及作必要的加固。許經理表示,管理方將承擔事故責任,跟進傷者的所有治療開銷,等傷者痊愈后將就賠償問題跟家屬們協商。

 

上一篇:十大藥品保健品違法廣告曝光

下一篇:街上走著走著,頭頂的招牌砸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