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訂年夜飯,店家打出“馬”字招牌

訂年夜飯,店家打出“馬”字招牌


  
年夜飯早已超出了“吃”的范圍,而在于那份一家人歡聚一堂的溫馨。然而,如何吃,在哪吃讓很多人糾結。距馬年春節已近,省城各大餐飲飯店的年夜飯預訂早早就啟動,商家也是奇招迭出。
闔家團圓的年夜飯,大家都希望能有一個屬于自己的獨立空間,所以包廂便成了搶手貨。在城東區的一家星級飯店,防盜窗大部分包廂已被預訂。飯店總經理陳先生表示,他們飯店現在的預訂情況非常火爆,年夜飯的包廂已有80%被預訂,所有被預訂的包間都是市民為吃團圓飯準備的。“在家做飯太麻煩了,從年前就得忙活,還不如在外面吃一頓,一家人既聯絡了感情,還省了不少事。”市民趙女士說。
“80后”小崔對在飯店吃年夜飯也有自己的看法,“每年都在家吃飯,很溫馨但也很累。”今年剛工作的小崔就打算用自己的工資請全家人“下館子”吃年夜飯,“我們可以早早去飯店吃飯,回家后看春晚,聊天,也別有風味。”小崔說,她的提議很快被家人接受了。
隨著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在飯店預訂年夜飯,不少商家也挖空心思招攬客人。記者在某飯店看到,菜譜上既有飯店特色菜系,比如 削骨海鮮搭配其他菜肴,同時也有本地特色菜肴。一名飯店大廚稱,現在的菜系搭配都是考慮能讓老百姓吃得營養又健康。隨著馬年即將到來,一些飯店以“馬”命名的菜譜成為年夜飯的主打食譜,以迎合市民希望在馬年心想事成、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萬馬奔騰”“宏圖大展”等酒席名字也成為了市民預訂年夜飯的主要選擇。
本報在此提醒市民,在預訂年夜飯的時候一定要詳細了解飯店提供的服務項目和范圍,協商好收費的標準,規定好菜肴的分量和質量, 逢甲夜市日租 簽訂好預訂年夜飯的合同,收取和保存好年夜飯的票據,以免到時候發生糾紛,影響自己過年的心情。

 

上一篇:全球按需印刷領導者閃電源將借力開拓彩印市場

下一篇:轉型必殺技:喬丹后仰成招牌 小霸王變身中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