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廣告 >> 戶外廣告仍有成長空間

戶外廣告仍有成長空間


  
中國證券報:新三板8月份即將推出做市轉讓,沃捷傳媒是否會選擇這種股權轉讓方式?
王洋:我們主觀上是想選擇做市,但還沒有到具體落實階段。我認為,做市轉讓的功能是價格發現,但能否為投資者提供退出機制,目前還有待確認。
中國證券報:目前是否與做市商確定好了庫存股的拿貨價格?是否考慮給予做市商一定股價折扣?
王洋:對于庫存股價格,我認為做市商首先要告訴企業的,是初始報價是多少,然后再來跟公司談庫存股的折扣問題。如果做市商了解公司,理應知道我們的股票值多少錢。如果真看好公司,為什么要低價拿股?我們這幾輪增發也沒有對賭,早先進入的投資者也有風險,為什么只給做市商低價讓其去平抑風險。
融資基本按15倍PE定價切絲機 咖啡機租賃 系統家具 台北串燒 家具工廠
中國證券報:是在什么樣情況下選擇在新三板掛牌?掛牌以后對公司發展起到了怎樣的作用?
王洋:2011年,我們最初的想法是去IPO,但當時輕資產和文化類企業不是很受資本市場青睞。那時整個行業行情不好,特別是經過前幾年的行業低谷,我們在尋找外部投資的時候找到了啟迪,啟迪建議我們做股改上新三板。現在看來,這條路對于公司而言無疑更好。
當時我們認為傳媒類公司很難在新三板掛牌,但在幾個部門的鼎力支持下,我們最終成為新三板首家廣告傳媒公司。掛牌以來,公司已進行過一輪融資,融資額近4000萬元,銀行也給了我們7000萬元的授信。
中國證券報:公司近期公布了高達1.6億元的融資方案,有意向的資金落實了多少?是依據什么估值?
王洋:本次融資額度應該在1億元左右,啟迪和基石也參與其中,目前接洽者主要是老股東和主辦券商。2013年增發每股22元,2014年增發每股價格32元,增發價格基本是按照15倍動態市盈率確定。這次也一樣,這個市盈率就是投資者根據對公司的預期,由雙方協商確定。
戶外廣告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中國證券報:沃捷傳媒這幾年是依靠什么路徑迅速成長起來的?
王洋:沃捷傳媒這幾年成長得比較快,有一個行業大背景。2008年以前,國內戶外廣告投放主要是外資企業。金融危機之后,這些公司的投放預算在下降。而從2009年開始,國內企業做品牌和宣傳的需求越來越大,戶外廣告市場主體逐漸變成了內資。那時候做戶外廣告的公司并不多,更多還是在做傳統媒體渠道。
我們認準了這一領域,一開始只做幾十萬元的單子,慢慢積累客戶,最終逐漸獲得了業內客戶的認可。現在我們53個主要客戶中,大部分來自銀行和汽車行業。平均下來,一年有幾個客戶的增長速度。
中國證券報:公司跟傳統媒體公司的區別是什么?優勢在哪里?
王洋:我們并不是傳統意義的媒體公司,例如航美傳媒和分眾傳媒之類的媒體公司。他們的業務模式,是在區域上和形式上壟斷渠道,然后進行廣告分銷,從而獲得較高的毛利率。這類公司自己有什么資源,就向客戶推薦什么資源。
沃捷傳媒的模式,是客戶提出需求,我們負責總體方案并幫助客戶落實渠道,幫助客戶找到更優質的發布資源和更低的發布價格。因此,我們是廣告公司,而不是媒體公司。我們更多是中間人的身份,時時了解媒體資源的空當,然后進行撮合。廣告行業凈資產收益率高、毛利率低。媒體公司投入資金更大,核心是如何獲得媒體。我們更多是做執行,雖然毛利率低,但是風險更低。從業態發展上看,目前國內更缺少像我們這樣的廣告公司。
中國證券報:目前公司仍是專業戶外媒體服務商,未來在向全媒體的廣告服務商轉變中,將主要向哪些方向努力?對于互聯網廣告,有哪些具體想法?

 

上一篇:香港能否拯救霓虹燈招牌

下一篇:這廣告,插得跟“變4”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