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廣告 >> 高校最應該打什么樣的招生廣告

高校最應該打什么樣的招生廣告


   

  近年各大學招生正式版或民間版渲染的“軟實力”和“小情調”,使人感到我們的大學正在變得更有人情味,不能否認這是一種進步,好事。
  但我們以為,應有一個前提,就是除了這些軟的或美的,大學也應該先把硬的說說清楚。比如,上了這所大學,孩子通過幾年積極思考和勤奮學習,如果品學兼優,是否就公平公正地得到保研等提升的機會?畢業后在就業市場上是否就具有很高的競爭力和滿意的報酬?這段大學生活是否能使他們受益一生或至少有個飯碗?如果沒有這個大前提,即使把大學弄成五星級賓館或再有多少風花雪月的浪漫,又有什么實際意義?現在,一些大學如此強調“美麗”,會給人一種“戲不夠歌來湊”的空虛感,但愿這是我們的錯覺。實際上,今年4月,21世紀教育研究院對75所部屬高校發布的“2013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進行了評估,結果顯示,75份就業質量報告平均分“不及格”。
  這事讓筆者聯想起印度人家喻戶曉的“考不上印度理工,才上麻省理工”。因為,印度理工在世界范圍內的就業率和畢業生薪酬高于美國名校;在全世界所有大學中,出身印度理工學院成為富翁的比例最高。這是一個奇跡,更引人思考:孩子讀幾年大學主要得到什么?如果上大學有美女美食美景,又有畢業后的美好未來,當然更好。怕就怕孩子在校時快活、輕松和熱鬧,畢業后卻遭冷遇,難以謀生。對此,我們的大學真該好好學學印度理工,無論如何,先幫著孩子把讓人羨慕的飯碗端好,招生時把這一條放在首位。
 

上一篇:“綠色、環保、高端”新型燒烤廣場的金字招牌

下一篇:雷人的“買房送老婆”廣告在玩什么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