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廣告 >> 上市廣告公司外延式發展幾成常態

上市廣告公司外延式發展幾成常態


  
業內人士認為,由于我國廣告業整體格局較為分散,擁有資本優勢的上市公司在市場整合中更具優勢,目前并購思路已經呈現規模并購及跨地域并購兩大路徑。
增厚業績
數據顯示,上半年省廣股份實現營收26.23億元,同比增加11.02%;公司實現凈利潤1.64億元,每股收益0.28元;公司同時預計前三季度凈利潤將增長30%~50%。
民生證券分析師鄭平認為,省廣股份業績增長的原因是內生業務穩步發展,上半年上海瑞格市場營銷公司納入合并增厚了公司利潤。資料顯示,上海瑞格是一家提供線下營銷服務的專業營銷公司,業務包括促銷、采購、展會等服務。省廣股份去年8月以1.16億元買入上海瑞格55%股權,上海瑞格今年上半年凈利潤達到1081.56萬元。防身器 不鏽鋼條

由于投資項目收入喜人,省廣股份近日再度披露兩項投資計劃,分別以1.88億元獲得廣州中懋55%股權、1250萬元獲得深圳尚道微營銷公司25%股權。兩家公司分別承諾,2014年凈利潤不低于3800萬元及500萬元。
中金公司分析師王禹媚表示,省廣股份投資電臺、社交媒體廣告公司,且與榮之聯[-1.39% 資金 研報]戰略合作,通過靈活資本運作,構建了綜合營銷集團。
藍色光標上半年業績快報也顯示,并購促進了業績發展。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26.2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22.12%;實現凈利潤3.0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19.31%。增長原因為公司原有業務健康有序運營、公司合并范圍擴大及全球化策略的實施,導致品牌形象的提升和行業內競爭優勢的增強,因而公司營業收入、營業利潤及凈利潤穩定增長。2013年,該公司完成了對博杰廣告及英國We Are Very Social公司的并購。
加速整合
宏源證券[9.98% 資金 研報]數據顯示,廣告行業近3年復合增速為32%,但前五大廣告企業份額約8%,競爭格局相對分散。因此,廣告巨頭以并購拓展自身業務規模已經成為常態,且多家公司并購收效明顯。
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至今,A股市場共發生49起涉及廣告資產的投資并購案,其中藍色光標、省廣股份、華誼嘉信等3家廣告公司共發生16起,占比約三分之一。
在目前完成并表的13家被投資公司中,僅省廣股份投資的上海窗之外公司虧損,其余均實現盈利。
知名廣告人李映紅認為:“廣告業相當分散,因此整合的機會也是巨大的。已上市的廣告公司未來有兩大發展機會,一是整合未上市公司,二是向三、四、五線地區發展。”
以上述16例投資并購案為例,藍色光標、省廣股份、華誼嘉信投資思路較為符合這樣的思路。
在整合未上市公司方面,藍色光標斥資16億元并購博杰廣告、華誼嘉信4.6億元聯姻迪思傳媒,均是整合其他優質資源的典型案例。以博杰廣告為例,該公司主營電視廣告代理和影院數碼海報開發,擁有央視6套和央視新聞頻道的廣告資源。
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廣告公司人員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目前行業并購思路還處于做大的階段,跨區域并購也在進行中,但尚未進行到三、四線城市,主要是因為“一、二線市場都整合不過來”。如藍色光標目前的跨地域投資并購案例,多數集中于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

 

上一篇:這廣告,插得跟“變4”似的

下一篇:用藝名做招牌,“矮冬瓜”念起生意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