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用藝名做招牌,“矮冬瓜”念起生意經

用藝名做招牌,“矮冬瓜”念起生意經


  
由華西社區報主辦的“巴蜀笑星進社區 陪你欣賞世界杯”的主題活動已經落下帷幕,幾十位巴蜀笑星進到成都十大社區表演,給社區居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矮冬瓜”林曉冬兩次來到社區表演,深受觀眾喜愛。近日,他接受社區報記者專訪,談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火鍋店開了幾十家
作為第二代巴蜀笑星,“矮冬瓜”的演藝事業和廖健、叮當等師兄相比,起步要晚得多,但這并不妨礙這個名字在四川越來越響。很多人都知道“矮冬瓜火鍋店”,沒錯!這就是林曉冬用自己的藝名創下的火鍋品牌。創立至今短短幾年內,已經在全國開到幾十家分店,品牌產業化,讓矮冬瓜火鍋店發展成為川內最有名的火鍋品牌之一。
回憶起當初開店的時候,林曉東說:“本來是幾個朋友想加盟一個火鍋品牌,有個朋友突然提議,說‘你現在也算名人,加盟別人的品牌,還不如做自己的!’于是,我們就開始做起來,從犀浦最初的一家小店發展到今天幾十家分店,全靠大家的堅持不懈。”
“做生意踏實不取巧”
如今餐飲業不景氣,但因為矮冬瓜火鍋店的定位就是大眾化,所以并未受到太大影響,加上專業的管理團隊,林曉冬表示:“壓力很大,但堅持做好自己,所以我們不怕。雖然我是股東,但我并不打理店里的生意,我是搞文藝的,外宣、包裝我配合,但怎樣經營,就請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絕不過多干 涉 。我 做 生意 和 做人一樣,就 是 踏實,不取巧。”
在林曉東看來,“矮冬瓜”火鍋店的成功,如果一定要算他一份功勞,那就是他將一個文化品牌的另一種價值挖掘并發揮了出來,“從文藝的角度,‘矮冬瓜’可以給人帶來精神上的快樂;從生活的角度,‘矮冬瓜’又可以給人美食的享受,我覺得雙贏了!

 

上一篇:上市廣告公司外延式發展幾成常態

下一篇:聚美優品售假是砸招牌:有錢途丟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