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廣告 >> “罪己書”是一份誠信廣告

“罪己書”是一份誠信廣告




近日,位于北京市朝陽區一家超市內的栗子店老板張先生,因栗子質量不好,心存愧疚,寫了一封200余字的“罪己書”。“罪己書”被網友轉發到網上,短短一天轉發量超過一萬。不少網友感慨“業界良心”,也有網友質疑為炒作。命名 中壢手機維修

古時,曾有多位帝王下過“罪己詔”,進行自我批評,被后人視為開明的表現。顯然,張先生的“罪己書”是模仿“罪己詔”所作,筆者以為,盡管“罪己書”出自一個普通的個體經營者,行文也不拘一格,有些隨意,但其內容誠懇,所體現出的經營者主動亮丑揭短的勇氣可嘉,所表露出的修補食品安全問題漏洞的決心讓人感到欣慰。當前,食品安全領域還存在不少問題,食品安全供應還無法滿足民眾日益增長的需求——放到這一背景下審視和評判,“罪己書”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這份“罪己書”的社會啟示是:經營者作為食品安全的第一責任人,都應該把誠信經營作為安身立命之本,都應該有點“罪己”精神,都應該主動積極地查找問題,坦誠地面對問題,本著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解決問題、摒棄問題或遠離、抵制一些問題。經營者有了“罪己”精神和自律精神,我們在打造食品安全時就能事半功倍,就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上一篇:移動Retargeting廣告新星Tapad融資180萬美元

下一篇:廣告挑戰“樸先生” 孫楊底氣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