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金字招牌從“心”做起

金字招牌從“心”做起


   

 
  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確保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價值。目前,質檢部門已經完成了產品推薦、評定、監督管理、標識等基本制度的建立,但是還不夠細致和完善。標識的印制、使用、信息變更、退出、后續動態管理以及市場打假管理等相關制度尚未出臺。一個產品的質量需要制度來保障。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的申報、確定等整個過程都應該堅持“以質取勝”的原則,成熟一個,發展一個,寧缺毋濫。完善的制度可以有效保證獲保護產品的品質,真正使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成為“生態、環保、安全、創新、可循環、節能、質優”的代名詞,讓消費者任何一次接觸時都能感受到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與質量的統一,任何一次接觸都在加深對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的記憶。
  加強與有關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尤其是中國主要的出口國:歐盟、東盟、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盡快在生態標簽上對接,簽訂多邊或雙邊關于生態原產地產品方面的協議,開展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評定互認,使我國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能得到國際認可,并在進口通關和國際間政府采購中享有優先權,有效規避各類技術貿易壁壘,使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真正成為產品進入國際市場的金字招牌。
  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從挖掘到開發,從創牌到保護,每一環節都需要政府部門的參與和支持。近年來,全國都在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美麗鄉村”活動也進行的如火如荼。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工作正是一個很好的載體,是各地在打生態牌時與產品對接的結合點。國際上,歐盟就出臺了《政府采購應符合生態標準》,并制定了指南,鼓勵政府優先采購并使用本國的生態產品。所以要發揮政府主導作用,爭取各相關部門的支持,同時納入戰略目標,采取目標管理。
  任何一項工作的推廣都不是單一獨立的,在建設生態經濟的過程中,積極與發改委、工信委、商務部、科技部、農業部、林業部、海關、環保局、知識產權局等部委溝通、合作,可以建立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建立整體聯動的緊密合作機制,爭取給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企業更多的產業政策、科技政策和財稅政策等政策傾斜,資金資助和項目支持。各部門聯手合力推動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工作的開展和推動,讓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在生態經濟發展中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同時,作為牽頭主管部門的檢驗檢疫機構,應努力探索在出入境檢驗檢疫領域采取檢驗檢疫監管、通關放行方面的綠色政策。
 

上一篇:創新驅動 鋁工業欲炒出“招牌菜”

下一篇:“綠色、環保、高端”新型燒烤廣場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