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擦亮農業旅游服務招牌

擦亮農業旅游服務招牌




繼2010年無錫地區首家觀光農業專業合作組織在宜興誕生以來,近期當地農民專業合作社隊伍又有新鮮事。記者昨日獲悉,當地西渚鎮白塔村成立鄉村旅游專業合作社,經江蘇省、無錫市兩級工商局核準,由宜興?工商局批準獲得營業執照。該合作社是省內首家獲得工商局批準注冊具有法人地位的鄉村旅游專業合作社。旅游界人士表示,這在鄉村旅游領域是一次經濟組織創新探索。

12月4日,走入白塔村,猶如走入了開放式公園,曲徑通幽的柏油路通到了村民家門口,來自南京的四五位客人深深地沉迷于眼前的景致。村支書歐陽華說,由于地勢偏僻、工業起步較遲等多種原因,白塔村曾經一直是宜興有名的經濟薄弱村。2003年,宜興啟動建設的“引橫入宜”水源地工程,出于保護水源地的需要,白塔村停止了數千畝水稻的種植,減少農業面源污染。退出一產轉向三產后,經過研究村里將目光聚焦鄉村旅游。

據悉,今年,白塔村在組建了5家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基礎上,探索組建鄉村旅游專業合作社整合資源。“2010年之前農民合作社的范圍主要覆蓋農副產品領域,之后我省出臺相關管理條例,在農民合作社管理上逐步創新,在農民有互助合作意愿的前提下,一些新型合作社開始逐步探索成立。”宜興市委農辦相關人士說。

在白塔村,旅游業作為新的經濟業態吸納農民就業,合作社為農戶提供經營農產品銷售、開辦農家樂提供餐飲、住宿等指導服務。歐陽華說,合作社通過農民自然人現金投入和村集體土地使用權、集體資產投入等方式,現已建成興望農牧文化園、甲有農林生態園、蕓芯山莊三個小有規模的農業觀光園區。通過合作社的平臺,目前正在按照民宿發展的標準對一個自然村進行整體改造,接下來合作社將重點組織村級旅游的對外宣傳、市場營銷及品牌創制,確保參與農戶與投資人的基本利益

 

上一篇:來蜀匠巴適火鍋 品百款招牌美味

下一篇:讓公益廣告的清風勁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