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誠信招牌成就福州“手機一修哥”

誠信招牌成就福州“手機一修哥”




去哪兒修手機好?不同的人或許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如果不是熟人介紹,很少有人相信路邊的手機修理店。宜蘭餐廳 功能型沙發 坐骨神經痛治療

“把手機送到某知名電子城一手機修理店維修,結果小毛病修成了大毛病,主板都被換掉了。”日前,網友“曹愛美麗”在百度貼吧福州吧上抱怨手機修理業“水太深”,引發大批網友共鳴。深知大伙兒的煩惱,有位福州網友“火健維修”工作之余也喜歡修手機,為了讓顧客明白消費,他常常在網上直播修理過程,并詳解故障原理。這一誠信之舉,受到網民熱捧,因此也捧熱了福州“手機一修哥”。

修手機是種愛好

“手機一修哥”的網名叫“火健維修”,真名叫黃晁炯。

其實不僅是手機,只要是電器,黃晁炯都感興趣。“這主要是受家里人的影響。”他說,自己的父親、叔叔都在工程行業工作,小時候家里不管什么東西壞了,都是自己動手。這讓他對維修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五六歲時,他就把家里的大小電器全部拆了個遍,再還原,又完好如初。

過去,黃晁炯只是在業余時間修點東西自娛自樂,順便幫幫身邊的朋友。2013年,黃晁炯玩起了微博,可粉絲寥寥無幾。“如果把維修過程曬到微博上,說不定能吸引人氣。”他靈機一動,就把幫朋友修手機的過程拍照后上傳至微博,一個月不到,他的粉絲數竟從幾十人暴增到1500人。

“不少粉絲都發私信給我,要我幫忙修手機。我平時要上班,只是閑暇時間修手機、修電器,只收工本費,沒想靠這賺錢。”就這樣,黃晁炯的微博維修店開張了。因為手機是如今人們最常用的電子產品,漸漸地,找他修手機的人越來越多。

懂行但不欺客

每修好一部手機,黃晁炯就會很滿足,并將自己的維修心得與他人分享。這種做事風格源于發自內心的熱愛,自然跟街邊小店截然不同。

別人修手機,從來都是諱莫如深,就算是修好了,機主也不知道問題出在什么地方、掏出去的維修費究竟值不值。黃晁炯總是直接告訴機主,手機為什么壞了、大概要怎么修、需要多少錢。

“其實,修手機就跟給人看病一樣,專業性強,普通人看不懂,如果不解釋明白,掏錢的人難免滿腹狐疑。”黃晁炯說。信息不對等也往往是維修商漫天要價、隨意宰客、引發雙方矛盾的源頭。例如,手機無法開機,有可能是開關壞了,有可能是電池沒電了,也有可能是主板短路,還有可能是芯片出問題。“如果修手機的人心術不正,手機只是電池沒電,本來只要激活一下就可以了,卻故意說成是主板有問題,雖然可以多賺一大筆,但是卻摧毀了人與人之間最為重要的信任感。”

黃晁炯以誠待人,這讓他很快得到眾多網友的信任。前不久,福州一位網友送來一部進水的手機。“進水手機一般越早修越好,你這個手機進水時間太久了,我要打開看,有沒有搶救的余地。如果可以搶救,必須用專業清洗劑清洗。清洗劑是把雙刃劍,它會對主板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壞。當然我會盡量少用清洗劑。”黃晁炯把話說得很明白。

聽完這番話,這個網友很痛快地同意讓黃晁炯進行修理。經過盡力搶修,手機很快就修好了。“在這修手機太讓人放心了,以后我會介紹其他朋友來。”這個網友滿意地說。

 

上一篇:切割招牌起火 殃及多家店鋪

下一篇:吉野家招牌牛肉飯24年首漲價 曾是通縮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