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咖啡館招牌貓如同家庭成員

咖啡館招牌貓如同家庭成員


  
看完電視劇《神犬奇兵》,每日除了刷刷微博上的貓狗萌照,身為貓奴狗奴的你,還能怎樣去尋找共鳴?還好,近期各出版社推出了不少展現喵星人汪星人世界的新書,或賣萌或傲嬌或憂傷地訴說著它們的故事。
貓狗有話說切絲機 咖啡機 不鏽鋼條
以動物的口吻和第一人稱講的故事,雖然明知那些文字出自人類之手,但總會感覺出別樣的可愛,似乎看到了它們其實十分善解人意的內心。
“老天給我們軀干四肢,就是要捕捉幸福,盡力奔跑!老天給我們眼耳口鼻,就是要聆聽天籟,吻遍花草!老天給我們‘咚咚咚’跳動的心,就是要痛哭歡笑,一直到老!”———梅茜語錄
《讓我留在你身邊》
這是暢銷書作家張嘉佳日前推出的新作,寫的是他的金毛狗女兒梅茜的故事。梅茜在書里用第一人稱講述著自己的故事,時不時發表一些“人生”感悟。以前叫梅西,這是老爹張嘉佳最喜歡的足球運動員,后來老爹喝得東倒西歪,爆了句粗口,就給它的名字加了一個草字頭,便成了梅茜,“我問老爹,那我名字怎么讀。老爹說,讓人家以為我們沒錢,其實我們還是沒戲。”此外,梅茜在書中還會和母豬對話,與小草談心。
“我……或許還有她,都愛著這個世界呢。”
———小貓語錄
《她和她的貓》
這原本是日本新銳動畫導演新海誠的經典黑白動畫短片,之后由日本作家永川成基改成了一本中篇小說,同樣是以貓的視角寫成。故事從一個飄著雨的初春開始,貓媽媽離開了這個世界,當小貓咪餓得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時,一個女孩撿到了它。小貓咪從此守護著女孩的生活,通過貓眼去看都市年輕人的生存狀態。
《我是貓》:夏目漱石的《我是貓》經久不衰,書里的主角喵星人無時無刻不在吐槽人類:“本來應該有毛的那張臉,卻是光溜溜的,簡直像個開水壺。”妙趣橫生。
人眼看動物
小動物們總是自帶大量萌點,哪怕不用第一人稱,人眼看動物記錄下來的一個個故事也總是充滿生趣。
“啊,有客人來了!歡迎光臨!”———五右衛門語錄
《小店里的招牌貓》
這是日本插畫家一志敦子的繪本作品,她走訪了12家有著招牌貓的小店,用圖畫和文字記錄下了這些如同家族成員一樣在店內自由出入的貓咪日常的精彩生活。
日本新宿的阿爾勒咖啡館里有一只肥貓咪叫五右衛門,它在大家最忙的時候會老老實實待在休息室里,當客人少了就會出來磨爪。對面酒屋的黑貓夜禮服是它的死對頭,它會對夜禮服聳肩作出威嚇狀,其實內心在害怕。
《萬物有靈且美》:如果12只貓咪的故事沒有看過癮,那就可以看看這本英國暢銷書作家吉米·哈利的經典作品了。吉米·哈利的另一重身份是獸醫,他以輕松幽默的筆觸寫下了鄉間行醫過程中與動物們相處的種種故事,比如,把追車當做一門藝術的狗,策劃群貓暴動的精靈古怪的老貓……

 

上一篇:聚美優品售假是砸招牌:有錢途丟前途

下一篇:“亨得利”僅是招牌 老員工是老字號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