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廣告 >> 今晚化妝品廣告或攬小蠻腰

今晚化妝品廣告或攬小蠻腰




廣州塔戶外廣告位的燈光測試,伴隨著爭議聲,一直在悄然進行。新快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了解到,某化妝品品牌的商業廣告極有可能將于今晚正式登上中軸線地標建筑“小蠻腰”,19時—22時,廣州塔上半段的LED掛網屏幕開放,公益廣告與商業廣告以滾動交替的形式穿插播放,播放時間安排在整點和半點,每次約5-10分鐘。
宜蘭餐廳 拉鍊袋
商業廣告該不該登上“小蠻腰”引發社會討論,有到訪游客指著忽紅忽綠的LED掛網大呼“不能讓商業利益綁架公共空間和美學”,有知名人士談到“廣州戶外廣告政策的收和放,實際上與城市公共視覺空間的審美關系不大”, 有網友提出“廣州塔設戶外廣告,與相關法律法規相悖”,也有政府部門官員聲明“這是發揮我市廣告設置規范示范性的作用”。

新快報記者查閱資料發現,2012年曾有禁止廣州塔設立戶外廣告的相關規范出臺。但廣州塔上仍短暫出現過商業廣告。兩年后,新出臺的《廣州市戶外廣告和招牌設置管理辦法(修訂)》變更了規劃戶外廣告的負責部門。廣州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早前的戶外廣告專項規劃,需要進行科學調整,并提出“解禁”包括廣州塔在內戶外廣告的設置。

解禁時間表

2012年

規劃禁廣州塔設戶外廣告

2012年,2010年-2015年戶外廣告相關設置規劃正式出臺,提到廣州塔禁設戶外廣告。

2013年

廣州塔多次出現商業廣告

2013年初,廣州塔上還是短暫出現過商業廣告,最為人所熟知的,當屬2013年除夕夜和2013年元宵節、情人節期間,某涼茶和某通訊公司的4G廣告,以文字和圖形為主,現身廣州塔塔身。此舉引起社會爭議。

2014年5月

戶外廣告規劃換主管部門

5月1日《廣州市戶外廣告和招牌設置管理辦法(修訂)》開始施行,修訂后的新辦法將“戶外廣告專項規劃由市城鄉規劃行政管理部門組織編制”改為“戶外廣告專項規劃由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市城鄉規劃行政管理部門組織編制”。

一段簡短的改動,廣州塔能不能打廣告的話事部門就此轉變,這也意味著實施兩年左右的戶外廣告相關設置規劃面臨重新洗牌。此外,新辦法細化添加了以LED(發光二極管)戶外電子顯示屏形式設置的戶外廣告和招牌應當遵守的規定。

2014年8月

廣州塔戶外廣告設置解禁

8月,廣州市城管委公布了《廣州市提前批戶外廣告設置規劃》,提出了10個戶外廣告的設置點位,廣州塔就在其中。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規劃是《廣州市戶外廣告和招牌設置管理辦法(修訂)》第一階段的工作成果。此舉再次引起爭議聲。

2014年9月

2億買下廣州塔5年使用權

9月中旬,廣州產權交易所公開拍賣廣州塔戶外廣告點位,最終廣州塔戶外廣告位以底價1.5438億元成交,一買家擁有了未來5年廣州塔戶外廣告位的使用權。此外,該買家還需要租賃用于刊載廣告的LED掛網,因此,拍下廣州塔塔身廣告,需要支付超過2億元。

根據招標公示,政府和業主將“三七分”分享廣州塔廣告位帶來的收入。該廣告位以底價成交,廣州市財政將進賬約4631.4萬元。據了解,這筆錢屬于政府非稅收入,由政府統籌安排使用,主要用于城市公共設施建設、城市管理、社會公益廣告等方面。

2014年12月

廣告牌調試 圣誕送祝福

12月初,不少市民發現,入夜以后,廣州塔上半段出現了一個環形的LED掛網屏幕,綠色的燈光與塔身整體的彩燈同時亮起,顯得并不和諧,有網友吐槽“新安裝的LED燈就像廣州塔戴了 圍脖 ”。據廣州塔工作人員介紹,這是廣州塔塔身廣告位正在調試,預計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平安夜和圣誕節的晚上,“小蠻腰”戶外廣告試燈位置的LED屏幕,突然出現了“圣誕快樂”、“Merry Christmas”的中英文祝福語。在花城廣場游玩的市民小賀稱,圣誕節當晚“小蠻腰”并沒有出現與整體燈光效果不和諧的“圍脖綠”,而是每逢整點和半點,出現白色燈光的祝福語。

 

上一篇:讓公益廣告的清風勁吹

下一篇:亞馬遜-大數據時代的廣告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