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招牌 >> 他把百年招牌擦得更亮

他把百年招牌擦得更亮




做了多年商人,楊光福卻從不把購買拓東醬油的顧客看做消費者,而是稱他們為“老百姓”,“讓老百姓放心”則是他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語。命名 睫毛雨衣


在拓東路217號的拓東醬菜門市前,每天總有手拎小桶和空瓶的人排隊,甚至不少老顧客專門坐近半小時的公交車前來,就為打上散裝拓東醬油,于是“排隊打醬油”成為這條路上一道獨特風景。而幾乎所有昆明出售日用品的商店,或連鎖品牌超市,或住宅區便利店,都有拓東牌系列醬油產品出售。“拓東醬油”這個百年老字號能在如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依舊深入人心,與楊光福對誠信的堅守是分不開的。

自擔任昆明釀造總廠(現更名為昆明拓東調味食品有限公司)廠長一職開始,楊光福就深知只有保證質量才能真正地將拓東牌系列醬油產品發揚光大。楊光福一直堅持用證照齊全、具有資質的供貨商所提供的黃豆、大米、食鹽等原料制作產品,即便在原材料價格上漲的時期,也從不例外。此外,為保證銷售渠道的可靠,楊光福在抓好車間一線生產質量關的同時,還成立了銷售分公司,對拓東系列醬油產品的批發銷售進行了嚴格管理,做到銷售渠道的規范和暢通、經銷商客戶的固定和穩定,并建立了產品批發后的銷售去向追蹤調查環節。

做了多年商人,楊光福卻從不把購買拓東醬油的顧客看做消費者,而是稱他們為“老百姓”。楊光福說:“消費者和老百姓,前者太理性,是純粹的商業思維,賬算得很清楚明白。而后者飽含感情,把拓東醬油的購買者當作自己的鄰居和家人,當作應該認真對待和尊重的朋友。”

為了讓老百姓能夠買到讓人放心的拓東醬油、杜絕不法商販偽造假冒“拓東”牌醬油,楊光福帶領他的工作團隊想盡一切辦法,改進包裝設計,增加防偽標識,用包裝產品全面替代散裝產品,堵住一切可摻假的渠道。新增加的包裝袋投入,由工廠自身承擔了成本,醬油的銷售價格始終保持穩定,沒有把成本上漲的壓力轉移到老百姓身上。

正是幾十年始終如一的誠信堅守,楊光福讓昆明拓東調味食品有限公司和其所生產的產品贏得了良好的信譽和口碑,也把“拓東”老字號招牌擦得更亮。

 

上一篇: 整治戶外廣告

下一篇:加拿大列市審查戶外中文招牌 鼓勵一半寫英文